close

7月2日 今天是參加榮中教會舉辦的我是好管家理財營第一天,我的心情好緊張,我一進教會就發現有五個小組,分別是美金隊、日幣隊、台幣隊、英磅隊及歐元隊。我的朋友采璘被分到台幣隊,我自己則被分到目前最有價值的英磅隊,今天的第一關叫-「打工日記」,我打工的工作是「文書人員」,題目是寫唐詩春曉的注音,其他的職業各有不同的題目,我選到的是最簡單的,lucky!闖關之後第一天的理財營就結束了。
7月3日 第二天終於來了,今天的關卡是「家計簿&三個儲蓄筒」,這一關有點難,在家計簿這關,一定要依照老師的規定購買七樣物品,並記錄在家記簿上,買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物品的價格,不然會「破產」。在「三個儲蓄筒」這關,只要完成三個存錢筒就可以過關。
7月4日 第三天,我這組的關卡是「理財教室」,我非常喜歡這一關,老師先教我們投資的類型,分成定存、保險、基金、股票、房地產和外匯保證金等,也教我們這些投資類型的風險高低,之後,老師拿出題目讓我們練習,有時候賺錢,有時候賠錢。以後如果在學校有機會玩這個遊戲,我一定要提議讓大家玩。
7月5日 第四天,今天玩的是「消費高手」的遊戲,老師教我們需要及想要的物品,之後,老師讓我們去選購,我學到如何用最少的錢去買最需要的東西,這是我最喜歡的遊戲。
7月6日 第五天,今天是理財營的最後一天,這節課老師沒讓我們吃東西,因為這關的名字就叫「做饑餓1800」,老師說非洲鬧饑荒,很多小朋友吃不飽,要我們不要浪費食物,後來老師拿了一個箱子要我們捐錢(假的錢),老師要我們玩「命運」與「機會」的遊戲,我以為要玩大富翁,其實老師要我們答對他的問題之後,再以我們每人捐的錢,以2倍的量還給我們。最後,回到大教室要開始頒獎了,首先,第一個獎是環保獎,是獎勵每天都有帶水壺的小朋友,我有得到這個獎。接下來是頒發好管家獎,每一組前五名賺最多錢的小朋友可以得獎,之後陸續頒發許多獎,我得到的獎品是一枝鉛筆和一支哨子,這次參加理財營,讓我學到很多管理財務的方法及知識,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再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