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的計畫是回屏東,不過因為爸媽還在忙鄉下果園的整修,所以臨時通知我們別太早到,我們只好配合辦理,出發前一晚先找了一些資料,決定來個台南一日遊,有什麼就玩什麼,快到麻豆的時候,司機先生突然說要去麻豆吃碗粿(這可不是計畫中的行程阿),下了交流道臨時叫我找碗粿,我這個超級大路癡根本不會看地圖,而且好不容易按照地圖的指示找到地址,卻看不到賣碗粿的地方,找半天找不到目標已經把我惹毛了,小孩竟然在這時候火上加油(說來這裡幹什麼),搞得司機也火大起來,於是兩個火冒三丈的大人決定離開這個鬼地方,就在回去交流道的路上,碗粿店就莫名奇妙的出現在眼前,停好車後下去點餐吃,可是我已經被氣到吃不出好味道了,南部的天氣並不好,時而大雨時候出大太陽,我們要剛到下車的時候就風雨大到傘都撐不住,要離開的時候雨也停了
接著回到高速公路繼續往南,從國到1號接國道8號再接快速公路,司機先生並沒有按地圖所示路線走,提早下了交流道,我們便在路上繞來繞去,反正最後就繞到了鹽田生態區,這兒有一排舊房子,旁邊的有很多水鳥,可是我們沒有下車,理由是司機先生認為這裡太荒涼,下車太危險(我明明就看到有人在房子裡面),於是我們繼續往海邊的方向前進,來到一間大眾廟,網路上的資料說在這裡可以搭船出海或是欣賞紅樹林,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剛好是漲潮,所以不能去看紅樹林,但是可以搭船出海,票價差了50元,可是來回要一個多小時,大家都意興闌跚,我們還是決定在遊客中心待1個半小時等退潮去搭膠筏看紅樹林就好,等待的時間一分一秒過,遊覽車也一台一台來,客人都是來搭船出海,只有我們留在現場繼續等待退潮,終於,船長說可以出發了,這時也來了一些遊客跟我們一樣選擇去看紅樹林,出發前船長會發給每個人一個斗笠帶,後來發現這斗笠不但可以遮陽,還可以保護頭部的安全(因為離樹枝太近,樹上很多"雜物"),由於我們到的早,船長建議我們坐在前面視野比較好,果然,沿途紅樹林風光盡收眼底,真的感覺自己就在亞馬遜河探險,船上會有一位導覽人員介紹我們看各種紅樹林生物,不過我覺得最好玩的是旁邊的濕地上有許多螃蟹,超級大隻,比紅蟳還大(可惜不能吃),紅樹林生態之旅來回僅半小時,但真的值得一遊,坐在船上必須小心你的頭部,因為樹枝就在舉手可觸及的地方
離開這裡,我們來到安平區,想去吃冰,路邊剛好有停車位,直接停在店門口下車吃冰,原來這是一家安平非常有名的豆花店,旁邊還有賣熱食,吃完冰我們又點了一碗鍋燒麵一起吃,這時離老媽交待回家的時間還早,我們就往台南市區前進,來到了台灣文學館,上次到台南開會時,有到旁邊的孔廟參觀,原以為台灣文學館小孩應該待不住,沒想到這裡設置了一間非常舒適的兒童圖書室,陽光透過窗戶灑進老房子,真是太有"fu"了,小孩留在這兒或躺或坐(要睡覺應該也行),我在館內到處拍照,停留約一小時,司機先生已經快要睡著了,爸媽也回到家,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