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臨時起意的小小旅行,地點是離家路程不算太遠的溪頭,週四晚上討論達成"共識"後,馬上訂房-新明山木屋渡假村,確定有房間後就開始收拾行李,週五下班接了小孩就出發,很有效率吧


我們第一個停下來的休息點是在鹿谷鄉的7-11,進去買了泡麵,到達時間比我想像得還早,走高速公路真的差很多,前一晚查資料有看到一家"福林餐廳",就在我們要去的路上,果然沒多久就看到了,從外觀看起來還不錯,有幾桌客人在裡面用餐,決定進去試試看嘍,服務人員遞上熱茶,看了菜單實在不知要點什麼,只好請她推薦,於是點了筍乾爌肉,炒筍飯,涼拌山蕨,小妤點了紅燒豆腐,小荳點了炸香菇,陸續上菜,店家招待炸地瓜一份,結帳總共花了900元,吃....好...撐,吃飽後,我們就往旅館出發,沒多久就到達目的地
我們停好車後先到櫃台辦理check in,櫃台告知晚上7點半有螢火蟲導覽,還有一些時間,我們趕緊把行李提到房間去,房間很大喔,有兩張雙人床,還有一張沙發床,可惜我們那間有鋪地毯,我很擔心會讓小孩過敏,還好房裡沒有霉味,接著趕緊下樓集合去看螢火蟲嘍!
看螢火蟲的地方離旅館非常近,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了滿山的螢火蟲,透過老師解說飛行較低的叫黑翅螢,飛得較高的叫麥翅螢,當地有多達9種的螢火蟲,但我只要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就高興死了(管他什麼螢),這裡隨手就能"接觸"到螢火蟲,我小心翼翼的放到手心裡看他發亮,好感動喔,看完螢火蟲後小孩就趕著要回房,做什麼呢?當然是要玩電腦啦,山裡面的溫度較低,外面非常涼快,我泡了杯熱茶,抓了幾顆巧克力到屋外陽台聽水聲,今晚真是收獲滿滿,後來覺得不過癮,又自己跑去再看一次螢火蟲,又感動一次

第二天一早,5點多就聽到外面有好好聽的鳥叫聲,老爺也醒了,我們一起到附近走一圈,空氣真好,風景也很棒喔,回到房間,兩個小孩還睡得好香,老爺捨不得叫醒他們,但我肚子可是餓扁了,等到快8點才把小孩挖起來吃早餐,這裡附的早餐是中式的,有肉鬆,花生麵筋,桂竹筍,炒高麗菜等,飲料是熱奶茶,還有一人一粒饅頭,吃飽喝飽後,我們就去辦理退房離開,這間旅館是由幾棟小木屋圍繞組合而成,每一間造型都很特別,離溪頭也不遠,兩千多元一晚的價位(非假日),重點是可以如此的近距離接觸螢火蟲,我覺得很值得

這次來溪頭玩還有一個最近很夯的景點-妖怪村,就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外面,來的路上會一直看到"枯麻出沒"的指標,其實枯麻是日文"黑熊"的意思啦,我們到得算早,不過已經看到很多車子停在路邊,乾脆花100元停在停車場,這時只有幾家商店有開門做生意,我們就在妖怪村裡到處拍拍晃晃,後來就到明山會館的一樓全家便利商店稍作休息(又有小孩不耐煩,一直喊無聊),本來想說再坐一下就回去的,老爺跑來說有店家推薦我們再往裡面走,有一個仙朵拉童話森林,哇!這區的木屋更讚,路邊還有許多可愛的造型,原來這裡是明山森林會館的木屋區,我問了一位帶著孩子的媽媽這在這邊的房價,不便宜,網路購買的票券一晚還要4000多元喔
走完這一區,再回到妖怪村,遊客已經越來越多了,麵包店外為了要買咬人貓麵包的人已經大排長龍,有點誇張,接下來,我想再不走小孩就翻臉了,回程發現上山的車子已經多到不行,心中暗自慶幸昨晚先到這裡過一夜是對的,希望有機會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