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行好像也是決定的很匆忙,老爺只交待了要去阿里山,我就趕緊找住的地方,網路上說阿里山的房子普遍都很小,貴的我們也住不起,最後挑了一間禾楓別墅,一晚3500,易遊網訂購還有一點折扣,所以房價是3250,是3人房,我們一家四口都這麼大隻,打去問他們說應該"擠"得下,還是不太放心,訂好後房間後我就忙做其他的事了,直到要出發前問老爺規畫得如何,老爺就說去看日出不用規劃(好阿,這話可是你說的),出發前一天,我還是很不放心,趕緊上網(電腦都被小孩霸佔走了)再印了小火車時間,還有日出的時間以及需帶的用品,手電筒,舊磁片(觀日用),雨具,防寒用具等
昨天本來講好今天8點就要出發(早起的鳥兒..),可是很奇怪,每次要出門老爺管的機器就會有事,昨天半夜就一直傳斷訊的簡訊來,老爺只好跑一趟辦公室,回到家裡都已10點半了,我們終於可以出發了,接著要上國道,導航叫我們走國三,偏有人不信邪硬是要走國一,下了交流道在嘉義市區開好久,還是開到了國三,哈哈哈,不過我們一路順利到達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我就不想碎碎唸了
我們先到遊客中心拿導覽圖,然後去阿里山車站買票(順便連明天到祝山觀日出的車票也先買好),想直接搭小火車進遊樂區的景點參觀,這下又面臨選擇題,我說先到沼平,老爺說要先到神木站,結果最近的一班車是前往沼平,所以我們就莫名奇妙搭上了到沼平的小火車,下車後問了服務人員,他建議我們由沼平車站沿著步道會走到神木站,而且"全程下坡",這下重點來了,當我們一路輕鬆往下走,卻看到很多遊客(包括好幾團的陸客)都面有難色與我們迎面而來,我們卻走得好輕鬆,尤其年紀小的孩子,有的走不動臭著臉,看起來好可憐,我心想要不是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往沼平的,我們一群肉雞應該會在神木車站唉唉叫然後什都沒看又再坐回阿里山站吧,所以我就跟老爺說,聽我的就對了(才怪吧)
走到神木車站後沒多久,往阿里山車站的小火車就來了,我們再坐回阿里山站後,就先到旅館check in,這時我肚子已經餓扁了,催大家趕快出門,我要去吃飯,晚餐的餐廳-日出有大美是我在網路上找來的,店內擺設有好多我跟小荳喜歡的熊娃娃,還有女主人的巧思佈置,還好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後面來了一票都是年輕人,沒多久餐廳就客滿了,可見"網路力量大",老爺當初知道我要來這種餐廳吃飯,就一直說幹麻跑來這裡吃火鍋,所幸豐富的食物上桌之後,總算可以塞住他的嘴了,最後四個人吃了1000多元,好撐,如果不要點麵包,我想份量是比較剛好的
飯後,我們再回旅館休息(其實大家是回房拼命上網,打電動),我又在網路上看到資料說可以到車站看星星,所以後來全家人又千百個不願意被我拖出來看星星,結果滿天星斗萬里無雲,真的是好美好美,我喜歡看星星...
我也發現從旅館走小路到商店街的上坡,短短距離卻讓大家都喘到無法說話,很不舒服,是不是山上的空氣太稀薄了呢?
後來我們有跟旅館多要一床棉被及枕頭,房間有暖氣,又是木頭地板,所以委曲了小荳睡地板呢!

第一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