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5點,旅館給了我們morning call,我跟老爺順利醒來,小妤也一叫就醒,小荳很難叫,等大家都整理好就把他挖起來,還好沒有哭鬧
早上的氣溫只有6度,但是很奇怪,不覺得很冷,應該是沒有風的關係吧,抬頭看天空,竟然還是滿天星斗,更神奇的是有顆星星竟然天空中緩慢移動,老爺說是飛機,但是飛機不是會一閃一閃的嗎?我們5點半走到車站,好多人在排隊買票,我真是要讚美自己事先查過資料,昨天就買好票,所以我們很快就上樓開始排隊,近六點開始剪票,月台上滿滿都是人,只是我們心裡都有一個疑問,昨天遇見的那些陸客呢?
好不容易擠上小火車後,又再等了一下火車才開,這時天已經開始變亮了,不知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想,天這麼亮會不會來不及看日出(結果當然是我們想太多了),到達祝山車站之後,走上階梯就是觀日平台,不過我又要再讚美自己一次,因為網路上寫說上階梯後右轉直走就會到一個新的觀日景點-小笠原觀日平台,而且列車長在火車上也有說,可是願意再走一段路的人並不多,一樣是年輕人及背包客居多,小孩一看到是上坡就哇哇叫,而且真的是呼吸困難,不過既然人家說只有走10-15分鐘,應該不會太遠吧,就這樣我們順利抵達新的觀日平台,這裡視野廣闊,不用人擠人也不用聽攤飯的擴音機噪音,而且這裡的草地上,步道上都布滿了一層厚厚的霜,我還差點跌個狗吃屎,大家都站好自認為適合的觀日位置後,就開始倒數嘍,果然七點一到,太陽就突然像個調皮的小鬼跳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我們用磁片看太陽移動的變化,真是特別的經驗
欣賞完美麗的日出,我們就往回走,不過這回不搭火車下山,要用走的回去喔(我們真的走得到嗎?)當然,沿途都是下坡,這已經跟老爺確定過,不過小孩仍然想搭火車(門兒都沒有),雖說都是下坡,其實仍有一大段路要走,我邊走邊拍照,所以跟小孩老爺脫了一點距離,路上就有大約20歲的年輕美眉問我,"阿姨(天阿,竟然叫我阿姨了),你自己一個人嗎?"我只好粉可憐的回答--年紀大了走不動,家人都在前面,美眉竟然跟我說,那加油喔!!嗚嗚嗚,雖然我已經40歲了,但我看起來是粉老了嗎?傷心之餘,趕緊跑到前面去與小孩老爺會合,不然等一下不知又要受什麼打擊?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走回阿里山車站,老爺帶小孩去吃旅館附的早餐(因為是3人房,只有3份),我先回去休息,順便幫相機充電,沒多久他們也回來了,我問早餐好不好吃,老爺說沒有100元的價值(又省了100元),由於大家都早起,所以老爺跟小妤分別去睡了回籠覺,小荳有電動視線就離不開,我再走去附近拍照兼逛街,直到老爺打電話給我,我才回旅館準備離開這個可愛的地方
回程我要老爺載我們去二萬坪看看,青年活動中心在這裡,網路上說有緋寒櫻可賞,不過路程有夠恐佈,兩邊都是莫拉克颱風時造成的斷璧落石,小孩也一直唸為什麼要來這麼恐佈的地方,沒辦法,人家想看櫻花嘛
在這裡果然看到了美美的花(但...是櫻花嗎?),我們只做了短暫的停留,便往山下走,預定中午到奮起湖吃午餐嘍,非假日到奮起湖遊客並不多,好停車,我們在老街的奮起湖大飯店吃"貴珊珊"的百元便當,再去老街走一下(早上走太多了),就直接回台中了,回程小孩跟我都睡著了,只有辛苦的老爺得努力撐起眼皮開車回家,結束一趟平安的阿里山之旅

第二天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