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幾個月前與學校布袋戲社長連絡上後,社長知道小妤喜歡布袋戲,便告訴我有片廠參訪活動,而且是跟葉小釵後援會一起去的,於是我就幫我跟小妤報名
今天早上9點在校門口集合,小妤一看到大學生姐姐們,就嚷嚷說早知道不要來(世界上怎會有這麼多早知道,在這麼多人面前講這種話是想被扁嗎?)我很氣她這樣,所以我們兩個就很不開心各自站好遠等車,直到車子來了,我們上車,車上開始播布袋戲之後,她才比較開心一點點,不過我對布袋戲一點也不熟,只看到一直在打殺,血又噴來噴去的,後來學妹們解釋才知這部影片是集布袋戲的打鬥鏡頭於一片,我當然是有看沒有懂
大約11點,我們到達雲林布袋戲館,下車後去參觀史豔文特展,這次展示的東西比3月來更精彩,很不錯看,雖然我還是看不懂,逛了一圈後,再帶小妤去附近菜市場覓食,然後到布袋戲館對面等車
中午12點,車子到了,我們再次上車,去天羽片場,如果沒有人說,我會以為這裡是廢墟ㄟ,好破舊的感覺,小妤在這裡跟大學生姐姐們開始聊起布袋戲,有人跟她聊天,她又高興一些了
下午1點半,我們先到霹靂布袋戲公司看展示及影片欣賞,放映室有擺兩尊布偶(如上圖),我又忘記他們的名字了,接著上樓參觀,這裡更多布偶展示,但從這裡開始就不能照像嘍!!接著我們再度上車,往土庫片廠前進,過了約半小時,我們到達片廠,歡迎我們的是五尊布偶及和善的操偶師,只要操偶師父帶著布偶一靠近大家,做一些動作及特效,就會引起一陣尖叫,我只能用欣賞的角度看著他們,參觀完片廠後,大家要來張大合照嘍!五尊布偶就穿插在大合照中,真是有趣
拍照完後,參訪行程也結束,我們要上車回家了,回程路上又是欣賞布袋戲影片,今天走了一天,累斃啦,沿路一直昏睡,小妤則是一直盯著電視看,回家問小妤要不要再來,竟然跟我說好!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