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孩學校的園遊會,上次是去年5月舉辦,但是換了新校長後,決定在今年冬天舉行,原以為在冬季舉辦園遊會,天氣會比較舒適,沒想到今天天氣真是好到不行,豔陽高照,一早到學校,我先把預先煮好的一大鍋白飯送到小妤班上,供咖哩飯販賣使用,再到小荳班上幫忙,小荳先在班上幫忙搓湯圓,接著全部的孩子都得到操場集合,家長們就留在攤位開始幫忙,這一忙時間就過得很快,沒多久小孩回來了,園遊會正式開始,小荳不願意自己去逛攤位,一直賴在我身邊不走,等我值班時間一過,我就帶小荳逛了一下,沒多久他就跟同學玩起來了,我就到處去找班上孩子拍照,也到各攤位逛逛,不過我不敢靠攤位太近,免得被強迫買東西,我在別的攤位遇見了同事,同事也到我顧的攤位光顧,大家互相交流賣的東西,是挺有趣,接近中午,我到小妤班上的攤位去站崗,因為我得負責結算小妤班上的園遊會收入,只見到小妤到處跑,也不知道到底幫忙賣了多少東西,老師先把一部份園遊券及現金讓我點,免得結帳要花更多時間,接近兩點,園遊會終於結束,孩子跟家長們陸續把場地復原,我趕緊把錢結算給老師,園遊券加現金一共收入兩萬多元,業績不錯,小荳班上也有接近兩萬元的收入
回到家,我把中午買的咖哩飯吞下肚,就趕緊去洗澡睡了一下覺,沒多久就被老公罵小孩的聲音給吵醒
學校辦園遊會募款,原本立意是不錯,不過讓家長跟老師忙了一整天,卻讓我覺得真是勞民又傷財,而且造成非常多的資源浪費(垃圾及東西賣不完),下次乾脆請老師先在班上跟家長募款,再買一些簡單的玩具讓孩子去兜售,這樣家長跟老師都會比較輕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