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四天三夜"養小豬"的回娘家生活之後,我決定要回台中過完剩下的假期,中午仍請弟弟載我們去火車站搭車,從屏東搭復興號到新左營站,孩子可以坐火車感到很開心,我跟小妤講解她媽媽以前每天從屏東到高雄的非人通勤生活,過高屏大橋,要她數有幾個花樑鋼橋墩,以前我也是這樣數大的

經過了40分鐘,我們來到新左營車站,這裡我們都沒來過,原來下車後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達高鐵左營站的售票大廳啦,三個鄉巴佬嘗試用金融卡在自動售票機買票,一下就成功買到三張車票

買完票後,我們三人又在車站到處晃了一下,然後去7-11買食物補充體力(人家才不要去星巴克給他貴咧!!),等時間差不多了,母子三人就刷車票進站囉!原來車票的背面要向上才能刷喔!

接著我們下手扶梯來到月台,果然看見了期待已久的高鐵火車,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呢!可惜一堆人搶著要跟火車照像,我們也只好充忙拍照了事


要上車前,剛好看到可愛的高鐵小姐在車箱門口做導引,小荳說要跟大姐姐照像,我禮貌性的問了小姐,小姐不說好也不說不好,只有面帶微笑,我就趕快幫他們拍了這張照片

上車後,我們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定後,小孩就把食物拿出來享用,火車準備要出發囉!下午兩點整...


或許我對搭乘高鐵的想像應該是很快很快,出發之後,並不讓人覺得車子開很快,不過看看影片就知道真的很快啦!坐在車上的感覺,算是平穩,但車子本身的噪音可不小喔!


小妤把可愛的melody拿出來玩,當然要來張特寫囉!
2點55分,我們抵達台中烏日車站,老公已經在臨停區等我們囉,據說他已經等我們20分鐘了,原來是太早出來了呀!哈哈,真是愉快的旅程,只是代價挺高滴(15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