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大廚已多日未進廚房煮食,實在是因為一個字--懶,今天晚上把前幾天買的長糯米拿出來(其實心中已盤算多時,只是一直未動工),先把米洗好丟進電子鍋,接下來就是我的懶媽媽煮法了

1.丟幾朵香菇及一些蝦米泡水
2.等生米煮成熟飯的時間,把香菇切絲,鍋子倒入一些水,再倒一點油(沒錯,我故意不把鍋子燒乾再倒油,且火不要開太大,這樣就不會噴得到處都是油了),再加入油蔥酥,香菇,蝦米,絞肉通通混在一起炒

3.加醬油,糖,鹽,份量隨意,看你高興
4.把煮熟的糯米加進來拌一拌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先去請示大廚老公,他吃了一口,我滿心期待又"深情款款"的望著他,他竟然回說---->幹嘛,(好ㄚ,下次沒你的份了)

小荳本來就好養,看到油飯吵著吃,唉...害他變胖的人其實是我

小妤也吃了一口,說======>難得有她敢吃的油飯(廢話,不然當她媽是當假的喔)

我覺得這次的油飯水放太多,以致太粘了,下次可以放少一點水應該會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