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連假回去台北,早就在心裡盤算著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一次花博,但是膽小的我實在是希望有人陪我一起去,至少迷路的時候可以有人一起迷路,可是沒人要跟我去,最後是老公把我放在捷運永春站,我第一次自己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換淡水線,下車後,非常緊張的跟著淡水線的指標走,ㄟ...就這樣莫名奇妙搭上淡水線,過了幾站就到達目的圓山站,YA!台北花博我又來了...

今天可是三天連假的第一天,我實在不敢奢望有機會看到任何室內展館(至於要拿預約卷的就別提了),刷悠遊卡進入園區後,我先在圓山園區逛逛上次逛過的花海區,跟上次不一樣嘍,本月主題是水仙,還有百合,所以走在花海區都可以聞到香氣,好棒,接著再到要領預約卷的名人館,真相館,站在外面看看也開心,然後再沿著指標走到對面的美術園區,故事館同樣是預約卷發光光,不過可以在故事館外面拍拍照,我就很滿足了,這邊還有一些上次沒看仔細的寰宇庭園區,像美國館,不丹,韓國,加拿大,希臘,英國等,美國館很大,館內志工會主動幫遊客照像,所以我今天有一張在花博的照片喔

路過一個好大的劇場,原來就是舞蝶館,天色已經很暗了,不過如果你想入場看表演得看運氣,因為只能排後補,我還是去別處走走好了,於是我經過花之隧道,來到上次完全沒看到的新生公園區,這裡好大,有養生館(需預約卷),再經過已經看不見的花海區來到最熱門的夢想館,我想應該沒機會進去參觀了,旁邊有未來館及天使生活館,看到排隊的人不少,也不想排了,但是臨走聽到志工對其他遊客說來都來了,不進去很可惜,排隊很快的,於是我就聽了志工的話乖乖去排隊,果然沒有等多久,隊伍一直往前進,大概十分鐘就可進入未來館,哇!這可是我進花博的第一個室內展館,好讚喔,裡面有很多美麗的花及植物

看完未來館,可以直接去天使生活館"坐"著排隊,一次放行坐著的人數,規劃很棒,這裡有一場很讚的影音劇場,再逛一下應該就可以出館的,不過,我竟然在這裡迷路了,走來走去怎都走到原來的地方,花了一些時間才走出來,嚇了一大跳

離開天使生活館後,其實我已經走了近5小時,腳已經快痛死了,又在館內自己搞了個迷路事件,出館後一時忘記自己身在何處,不過肚子提醒我該去吃點東西啦,於是我往台灣美食區前進,這裡的食物很平價,在台北市來說應該要說是很便宜,我買了一杯奶茶($30),再買顆肉粽($30)邊吃邊走,突然發現花茶殿就在我身邊,決定再用最後的力氣,進去逛一圈,這時廣播一直放送提醒,流行館及爭豔館只開放到9點可以排隊,可是我已經沒有力氣衝回去圓山園區,一切就隨意慢遊吧,等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園山園區,已經9點20分了,流行館跟爭豔館都來不及看了,還好還有七道彩虹可以看

逛了一圈商店區,我就跟著一群遊客往出口走了,還好是我自己來,我可以很快速的離開,不用管其他的人,走到捷運圓山站,再搭回到永春站已經晚間10點了,我想,很多地方還是白天來看會比較美,所以我決定下次回台北還要再去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