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本人第2次出差,2次開會都是為了要讓各校統計數據有一致的標準,主辦單位很辛苦,第一次在台大,這次改到承辦的台南崑山科大開,一直很不想來(明天有重要會議),可是都沒人要來,只好乖乖報名了,昨晚臨時決定早點出發,先來個台南半日遊也好,所以早上送完小孩上學,我就到學校門口等待接駁車,運氣不錯,只等了約10分鐘車就到了,於是我搭上九點多的高鐵,到達台南高鐵已近10點,下車後,沒有多作停留,就按照昨晚找的資料,要去2號出口找免費接駁車到我想去的第一站-孔廟,因為我沒有來過,車子開了約半小時,終於接近台南市,在建興國中站下車後,旁邊就是孔廟啦,出發前沒做好功課,所以只能走馬看花,這裡大約待了半小時,我就拿出我的手機,想說(導航)總算可以派得上用場了吧,設好下一站目的-赤崁樓後,疑?怎麼叫我走到警察局(難道連導航也耍笨嗎?)不過,我的運氣真好,遇到一位好心的警察叔叔,他告訴我,我走的是完全相反的方向,他還熱心的告訴我,等我走到赤崁樓,剛好可以吃午餐,還告訴我附近的哪些景點可以參觀(南部的人都是這樣熱情嗎?),於是我按照警察叔叔的話走,直走再右轉(連這麼簡單也不會,真是佩服),就可以到了,不過我想去的其實不是赤崁樓,而是赤崁樓附近的美食啦,我先發現一家舊永瑞珍餅店,進去挑了幾個小點心,又發現那家有名的義豐冬瓜茶店就在附近,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看看時間尚可,就跟著人家排隊吧,結果我點了一杯冬瓜珍珠20元,還買了2個冬瓜糖磚(齁!背包馬上變重了),就這樣走到赤崁樓,發現裡面都是陸客,不想進去逛了啦,看到旁邊有一家度小月,老爺說可以吃一碗(50元,不是說2口就吃完嗎?我吃了好幾口才解決)東西是很好吃,可是我肚子裝不下其他的食物了,只好眼睜睜的看著一家又一家的美食從我眼睛閃過去,於是我背著重重的冬瓜糖磚開始研究地圖,找到火車站的方向,店家說大概要走半小時才會到,既然半小時能到,那我就走吧,過了幾個路口,感覺跟火車站慢慢接近中,先到百貨公司吹一下冷氣(熱死了),上個廁所再繼續出發,再走一下下就看到火車站了,迫不及待往火車站衝過去之後,發現幾個大字出現了,嚴禁穿越馬路,請走地下道,這...怎不在我要衝過去之前讓我看到呢,好害羞喔,路邊好多人在等紅燈,有沒有人在笑我這個大豬頭呢?
找到台南後站後,離搭車時間尚有半小時,成功大學就在旁邊,聽說校園很漂亮,所以,我又發揮我最擅長的快走功力,一下就走進校園(但是很怕等一下迷路回不來),剛走進去覺得沒什特別,越往裡面走,才是越漂亮的地方,一些古色古香的建築都藏在裡面啦,好喜歡榕園那一塊綠草皮及大榕樹,看看時間似乎也快到了,只好匆匆準備離開,突然發現我又迷路了,只好抓住三個學生問怎麼到火車站,連學生都很熱情的告訴我怎麼走(疑?這不就是來時路嗎?),等我走回車站,接駁車已在那裡等了,我的台南半日遊就結束啦
心得,今天都沒有花到交通費(出差+免費接駁公車),覺得自己很厲害,走這麼多路,要不是時間有些趕,真希望能再待久一些,好好逛一下成大,還有台南市的各個景點,我想這種玩法,不適合小孩來(會起番說又熱又累),也不適合腳程太慢的人來(尤其一直嫌我走太快的人),所以想跟我一起來玩的話,得練好腳力才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