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講,這次的旅遊只能算是花蓮及花東縱谷的風景遊覽,兩天一夜要玩花東,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風景實在是太多了

2/5
今天凌晨五點起床,把小孩挖起來,5點半老公開車載我們到烏日高鐵站停車場(要記得停一日100元的喔)停放,天都還沒亮,我們不到6點就到達,高鐵還沒開門呢!我們搭乘6:30首班高鐵至台北(費用1890),到台北等候8點開車往花蓮的太魯閣號(費用1335),車子好新,還有可前後移動的桌子以及閱讀燈,但仍沒高鐵平穩舒適,10:08到達花蓮,沿途儘是明媚的山水風光,租車公司已在後站等我們,到了租車店簽完租車合約(1.5日的費用2700),隔壁就是曾記麻薯店,我跟小孩迫不急待衝進去買東西啦!


交車後,我們的第一站是清水斷崖,老早以前就聽聞蘇花公路很漂亮但很危險,這次能夠親自領略這裡的美景,真是開心

看完清水斷崖,我們往太魯閣前進,13年前我跟老公曾經騎車機到此一遊,這次是開車來,一直唸老公以前怎麼對我這麼殘忍

下一站是太魯閣的遊客中心,我們在這裡享用了在東部的第一餐

再往前走,看到布洛灣的標示,要老公繞去看看,以前沒來過這裡,車子繞呀繞的,終於到了布洛灣,原來這裡是一些靜態的原住民傳統文化展示,但外面種滿了櫻花正盛開著,真漂亮,老公看到指標說這裡可以走到燕子口,我是懷著不安的心情沿著階梯走,走到半途小妤受傷了,我隨身只有帶小護士,幫她擦過藥後我們決定繼續往下走,好不容易看到馬路了,燕子口仍離我們還有一大段距離,是誰說要來走這個步道的?在這裡抱怨是沒有用的,胖胖小荳已經開始賴皮不想走了,但不走回去,車子在遙遠的布洛灣山上耶,我也不想跟小孩留在車子呼嘯而過的中橫路上,決定全家人再沿路走回去,這段路讓我們後來的行程很無力,尤其是本來就不愛出門的宅小孩們

離開布洛灣回到中橫,過了一個隧道就看到我們之前走下來的步道終點,此時後悔是無用的,再過兩個隧道才真正到達燕子口啦,不過人家都遠從日本來看中橫,我們怎麼可以因為走了一段步道就放棄中橫後面的美景呢?所以我們又繼續走了一大段路,這沿途拍的照片,小妤都是臭臉的,真是氣死我了

我們再往前開到九曲洞,可能老公也累壞了,只有小荳跟我下車拍張到此一遊照便回花蓮市區

傍晚,晚餐本來想去吃東海樓的港式飲茶,因為找不到路,車子剛好有停在陳記粥鋪對面,就再度光顧幾年前來用過餐的這家店,這時沒什客人,我們點了兩碗粥跟一些小菜,也吃得很開心

餐後,再到石藝大街逛逛,這裡一點也不熱鬧,小妤對石頭很有興趣,看一看就好,免得帶回家變垃圾

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回旅館的路上,老公帶我們去花蓮市區按圖找了一些商店,去了金城冰果室,還有用四根柱子裝飲料的紅茶店,隔壁的公正包子排隊排好長,讓我完全不想去買,然後,之後我們便回旅館check in(費用3960)

到了旅館,旅館提供兩張免費的租單車卷及一張免費的租片卷,上樓放好行李後,就帶小孩下樓選了一片柯南的dvd,我跟小荳就去游泳池大游特游,懶人小妤就躲在房間聽mp3,老公就抱著電視休息啦!

2/6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昨天走步道的腳還微微疼痛,雖然還想睡,但還是把小孩挖起來用早餐,不然會來不及接下來的行程,我們下樓吃早餐,什麼東西都有,小孩也吃得很開心,餐後我們到旅館外面去繞了一圈,再回房收拾行理準備出發

今天我們計劃走花東縱谷到台東還車,所以我們就沿路走走停停,第一站是鯉魚潭,到的時候有點下雨,小荳好想下去玩腳踏船,可是怕這一待會擔誤到後面的行程,只好忍痛跟船說再見啦

車子再往南開,我們來到東華大學附近,這裡我們只能選一個點玩,所以我們選的是立川漁場,這時候的笨蛋PDA又開始亂帶路,繞好久好久,我們才到達目的,我們剛好經過理想大地,原來就在這兒,可是這裡有一股難聞的臭味,心中慶幸沒有住這裡,這時天空仍飄著小雨,小孩本來不肯下水,我只好挽起褲管,自己下去玩,小荳看我要下水,也跟著下來了,剛開始還不敢用腳踢水裡的爛泥,因為真的蠻臭的,為了能有收獲,只好給他臭了,沒多久,我就踢到幾個小小的黃金蛤,小荳比較沒有技巧,只能用眼睛看自己跑出來玩的黃金蛤再抓起來,我們玩了大約半小時,老公示意要我們上岸啦,結果我們才抓到二十來顆的黃金蛤吧,小姐說黃金蛤可以撐到晚上帶回家,所以我們便打包起來準備回家給老媽料理吧

時間竟然已近中午,我們趕著往台東方向前進,途中經過了"滿妹豬腳",書上有介紹的店,於是,午餐就在此解決,豬腳半份350元,再點了兩個菜配飯吃,還不錯,旁邊還有好大一片油菜花田,先前一直趕路不能下來拍照,總算可以在此拍照紀念一下


我們上路後,沒多久就到了光復,來到光復當然要來光復糖廠一遊,這裡的冰真的很好吃呢,而且還有阿美麻糬可買,真是一舉兩得啦

接下來真的就是不斷的趕路,老公也開車開得精神不濟,我只能坐車上拍拍路邊一片又一片的花海,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台東境內,沿路也一直有花海節的指標,我只能坐在車上巴望著,直到小荳睡醒說要上廁所,老公特地選了一個漂亮的花海造型讓小荳下去上,我剛好又可以拍照

沿途經過了關山池上等地,我們離台東市區越來越近,本想利用剩下的一點時間去找史前文化館,沒想到這時PDA又瘋了,指標要我們往右,PDA卻叫我們往左,弄得司機老公不知如何是好,最後,我們終於放棄找地方,把車子開去租車店還,到火車站吃便當等火車,結束兩天一夜的花東之旅

我們搭乘5:30的自強號走南迴到屏東,老公則繼續搭車到新左營站回台中,他才是真的兩天一夜完成環島的人,哈哈哈


本篇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優質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