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假日我心裡總是掛念小孩的作業寫不完,老公卻是想要帶我們全家去哪裡玩,早上老公問我要去哪裡玩,我隨口就說日月潭,結果老公就說去奮起湖吃便當,所以我們把小孩叫起床後就出發了,路上打電話問老公住嘉義的學弟妹,他們笑說要吃奮起湖便當7-11就有賣了,車子上中彰沒多久,就看到高鐵火車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真是太帥了

我們的車在高速公路奔馳了約一小時,下嘉義中埔交流道,沿著指標就開到阿里山公路,車子越開越高,路邊的標高是800公尺,林相從熱帶林變成溫帶林,穿著短袖的我感覺變冷囉,途中我們在一家茶園休息上廁所,順便穿上外套,小妤開始暈車了,我就到後面跟小荳一起坐,讓她坐前座,沿路車子不多,下山的車子比上山的多很多,只有到達阿里山公路要轉奮起湖的路口車子才漸漸多起來,越靠近奮起湖車子就越多,到後來就塞住了,我很怕老公耐不住性子轉頭就要走,還好想轉頭也沒辦法轉(路太小了),我們再往前開一些就有停車位了,下車之後就馬上感覺自己身在森林裡,空氣不一樣,好涼爽舒服呦!

我們先到奮起湖車站照像,再去踩老街,走到老街的尾端坐下吃奮起湖鐵路便當,鐵路便當是這兒的名產,我還買了一些大餅,飯後,我們去參觀了百年肖楠,然後就聽到小火車進站的聲音,我們趕快衝到月台去跟火車照像,還進去小火車裡面體驗一下,車子坐滿人,車身比一般的火車窄,在森林裡坐火車應該很有趣吧

看完火車我們再走到老街下面的商店區,7-11奮起湖便當的創始店擠滿了遊客,我們又逛了一下就離開,準備下山~~
回程車子很多,不過還不至於塞車,我們再去那家休息的茶行喝茶,老公買了一斤阿里山烏龍茶,還有名產-哇塞米醬,下山之後,我們又去嘉義市吃晚餐,有好吃的碳火燒煮的鱔魚麵,還有沙鍋魚頭,這都是上次老公住嘉義的同事帶我們去吃的,好懷念喔,飯後再去喝一杯冰冰涼涼的楊桃湯,跟老公的學弟妹見面聊一下,再啟程回台中,回到台中已經快十點了,小妤的功課還沒寫完,寫到半夜十二點仍寫不完,這就是去玩的代價,唉...老師們功課如果出少一點,我可能會玩得更盡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