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高興見到今天早上的太陽,凌晨四點半,我們被鄰居的電話聲吵醒,才知道樓下失火了,大家匆匆忙忙,換了衣服(小妤竟然在這個時間問要穿哪一件衣服),我拎了包包就往樓下衝,走到3樓才發現3樓以下已經被煙霧蓋住,無法下樓,我們返回5樓,改走頂樓,沒想到頂樓與隔壁棟也被煙霧區隔開來,我們不敢貿然過去,鄰居汪先生先走一次再走回來,告訴大家可以走(不能走也要走阿),我們就依序穿過濃煙,從隔壁棟的頂樓走下來(都什麼時間了,還有人要搭電梯下樓),我們走到一樓,馬上就看到鄰居在等我們,小孩就先到鄰居家休息,我們繼續待在外面看狀況,看消防隊員進進出出的,好辛苦,確定大家都有逃出來,總算比較放心,等到六點,已處理得差不多,我們再度由隔壁棟從頂樓繞回家(這次敢搭電梯了),回到家門口,地上一片黑炭,好可怕,回到家後,我們已經無法再睡了,乾脆叫小孩去打電動,他們樂壞了...
逃命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我如果回不去,我有沒有東西沒有帶到,後來我想到的竟然是-小孩小時候的相簿,因為這些照片太珍貴了,還好大家都平安無事,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