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就被婆婆在廚房煮菜的油煙燻醒,今年有幫手幫婆的忙,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媳婦,只好靠邊站啦,婆今天準備拜拜的東西準備三份,一共拜了三次,早上兩次,下午一次,小荳很愛燒金紙,只要需要燒金紙,他不管在做什麼,一定馬上放下手邊的事下樓去幫忙,接近中午老公的兄弟們也陸續回來,屋子裡擠滿了人,台北天氣一直是又濕又冷,根本不想出門,到了晚上,年夜飯依舊是婆跟小嬸主廚,不一樣的是我跟大嫂不用搶洗碗了,我們只要飯後幫忙擦桌子及收拾碗筷就行,我的手每到冬天一定會裂個幾次,每次一裂都要痛好幾天才會癒合,還好今年不用洗碗,手就好得快,飯後,大家開始包紅包,小孩收紅包收得很高興,今年我跟老公各買了一些刮刮樂給大家玩,有人刮到500元,有人則槓龜了,我們家小孩吵著要跟堂哥堂姐到龍潭去住,後來決定讓他們去,我跟老公則過了一個非常安靜的除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