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哪冒出來的勇氣,有一天鋼琴課老師問我要不要參加檢定,我竟然沒想都沒想就點頭說好,老師就說那就報10月那場吧,我說不會吧,只給我一個月準備耶,連考試的自選曲要彈什麼都還沒決定,她說我ok的(才怪),於是就這樣傻傻的報名,直到今天要考試了,才發現事態嚴重,因為我竟然經又緊張到失眠了,而且我超討厭練即興,所以一直拖到要考試才去面對

今天早上老爺才剛從醫院回來,累壞了,看來只有我自己去考試了,通知單上寫下午3點24分要考試,還要提早15分鐘到達,所以我兩點就出發,沒想到沿路開著開著,竟然就開到台中機場去,跟我想的路線不一樣,再看路標寫有到清水耶,那就繼續往前開吧,反正時間還早,還好我還是平安抵達清水,而且很容易就找到一個停車位了,停好車,才2點30分,距離報到時間還有半小時,所以我決定去紫雲巖看一下賣冰的有沒有出來,這時聽到鑼鼓喧天,熱鬧滾滾,應該是有人來"進香",我只認識七爺八爺,其他的我也不清楚,欣賞一段精彩的演出後,我就準備去報到了

一進山葉,好像只有我這個考生,填完自選曲單後,就被帶上四樓就座,聽到鋼琴聲音,有人在考試,後來出來是一個小妹妹,我還以為要等一下,沒想到接著就叫我名字,一開始老師就選了2首曲子叫我彈,可是我的心臟一直蹦蹦跳,沒有辦法和緩下來,曲子彈完我覺得我完蛋了,彈得好爛,因為那個空間,琴,跟人,會讓我非常緊張,於是我失常了,緊接下來的是視奏,好樣的,給我一首G小調,不過我還是一音不漏的彈完它,然後是即興,監考老師根本沒給我太多時間看,就叫我直接開始視奏,然後馬上就要配伴奏,最後是加上變奏,可惡,給我曲子是C小調啦!再來是聽音,老實說,我對自己的聽力還算有把握,但是老師說很難喔,是很多降記號的小調喔,哇哩咧,我今天跟小調有仇是嗎?就在莫名奇妙的聽音中結束了考試,出來之後好悶好悶,好想打人,可是沒人可以打,只好去買冰回家,希望老師看在我年紀那麼大的份上讓我通過這次的檢定考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