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小荳去北埔麥客田園戶外教學,天氣好熱,我今天可不是來當愛心媽媽,我跟小荳一樣都是繳了錢要來玩的,到的時候工作人員就讓我們分組行動,我當然要跟小荳同一組嘍,第一個活動是做控窯,據說小孩們去疊幾個磚塊就算大功告成,速度之快到我去上個廁所回來就說已經好了,緊接著到教室做紅板,客家美食,客家人只要有喜事就會製作,我們家很喜歡吃"紅龜",第一次玩壓模型,真是有趣,再來就帶我們去磨米漿,還可以坐牛車繞園區一圈,幫我們拉車的是一隻母牛喔,中午的午餐園方準備板條給大家吃,經過一個早上的活動,大家都餓了,吃過飯後是休息時間,孩子們通通跑去販賣部買冰吃,人手一枝雞蛋冰,下午的活動是混水摸魚,一群小孩下水抓魚玩得好開心,但是小荳不想玩,去看別人玩牌,結束之後,緊接著是搓湯圓活動,記憶中搓湯圓是小時候跟著媽媽做的,每個人發一陀糯米糰,只要把湯圓搓成圓形就大功告成,最後一個活動是擂茶,我覺得擂茶(不是"擂蟬"...)很好玩,纍茶過程中會聞到很香的味道,大家輪流做,不然手會很酸,我們這組因為有兩位媽媽大力相助,最後得到第一名,禮物是比別組多幾顆冰塊,孩子們都覺得很不公平(笑~),有趣的戶外教學就在孩子們的喧鬧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