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好幾年前隨班附讀老公的生活電腦導論課程之後,就一直沒機會再繼續進修,今年升遷考試的時候,我曾經在自傳寫到要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所以這學期開始我決定隨班附讀英文課程,我選了看起來好像蠻好玩的選修課-從歌曲及笑話學英語,但上過的同事告訴我老師蠻嚴格的,所以讓我有點害怕,這麼久沒當學生了,真怕聽一聽體力不支就睡著了,今天下午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進教室,教室滿滿的學生,真是把我這個歐巴桑嚇死了,直到老師進教室,疑?那個老師不是小孩同學的爸爸嗎?不用太高興,老師一開口竟然就是英文,聽得我滿頭霧水,緊張死了,現在老師上課好先進,幾乎人手一台notebook,還要能上網,很不幸地,老師的nb無法連上無線網路,找了幾個同學出來幫忙都無效,老師喃喃唸著電算中心電話幾號,我馬上回答老公的分機,然後就被老師發現我的存在,於是我就開始打電話找幫手(萬一找不到幫手,老師把我當掉怎麼辦),老公晚班還沒到校,好不容易求到陳組長來教室挺身相救,弄了半天還是搞不定,老師又堅持要上網,於是這段時間老師就先讓學生們抽籤,中籤的人才能留下繼續上課,老師便問我是否確定要留下,當著大家的面當然要勇敢的說--好,接著沒中籤的同學便黯然離開教室,還好我隔壁坐了一個英文比我厲害的學生,趁老師不注意趕快請他翻成中文給我聽,接著老師就開始講一些笑話給我們聽,一樣是用英文,所以沒人笑得出來,老師只好再講中文,大家才會心一笑,好不容易過了一節課,我發現還有一位同事也來修這門課,真是太棒了,有伴了,第二節上課老師從辦公室帶了把吉他來,這時無線網路也終於通了(感謝陳大組長相救),老師便拿著吉他先唱了兩首校園民歌給我們聽,老師拿吉他唱歌的樣子真是帥呆了,唱完後一群學生們問這是什麼歌,老師便看看我,說大概只有我這位同事知道吧(羞~~),接著老師再唱了兩首英文歌,一首是I’ll have to say I love you in a song (Jim Croce),一首是moon river,真是迷死人了,最後老師上網找了Michael Jackson的Heal the world,要我們跟著唱,不開口就通通當掉,這首歌的旋律很柔和,好聽,只是我一直都是只聽旋律不看歌詞的人(尤其是英文),我想接下來有空就要多練習唱老師教過的英文歌,這是好的開始,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