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後天是小妤的畢業考試,她說好想直接跳過這兩天(怎麼可以這樣逃避現實呢?)做完一堆家事後去幫她複習自然,我問的她幾乎都能夠一字不漏回答出答案,真的是很厲害,以前我小時候應該沒她這麼厲害才對,可是我絕對比他認真啦,我已經開始擔心不愛唸書的小荳六年級會念成什麼樣子,我唯一留下來的國小考卷就是畢業考的考卷(現在可能找不到了),除了國語99.5分,其他都是滿分,記得以前六年級下學期每班會派一些功課好的學生去參加考試,除了體育的獎項之外,依考試成績排名領獎,這些獎領完了才是校長獎,我記得我本來是班上的校長獎第一名,可是有一位同學據說是領過太多獎,老師不讓她再領畢業的獎項(哪有這樣的),因此我就硬是被擠進那一堆名單中,得了一個救國團委員獎,那時候覺得很氣,因為獎品比校長獎還差(真是愛計較),現在的孩子要畢業時,我猜可能通通有獎吧,以小妤的成績,是領不到功課好的獎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