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行程:順利抵達香港,出關之後先至離港層L7購買可以7天無線上網的3Gsim卡(港幣88),搭乘機場快線至九龍,換搭K2至飯店check in,再至尖沙咀地鐵站搭至中環,步行至鏞記餐廳,中環壓馬路(真的是在馬路上遊盪),搭乘半山手扶梯,蘭芳園享用美食,走路到中環7號碼頭換搭公車15C至山頂纜車站,太平山夜景,杜莎夫人館,再搭山頂纜車回到市區,搭公車15C至中環,回尖沙咀,去維多利亞港看夜景,回飯店



DAY2

上午7點出門,再搭地鐵至中環,又步行至昨天的威靈頓街(越來越熟了),蓮香樓享用早餐,搭叮叮車至金鐘站,換搭海洋公園專車(629),下午從海洋公園原路回金鐘,換搭地鐵回尖沙咀,飯店稍做休息,再搭地鐵去佐敦吃澳洲牛奶公司,為了消化肚子的食物,步行到油麻地壓馬路,結果腳酸又搭地鐵至旺角,一出地鐵站看那麼多人,走了幾步路就決定回地鐵搭車回飯店,晚間同事已經累壞了,我就自己去尖沙咀探險,自己跑去雪糕車買冰淇淋吃,又去海港城幫老公找找看有沒有海賊王的東西,結果在海港城的uniqolo買了一堆海賊王衣服,回到飯店已經快11點,累斃了







DAY3

行程:
第三天的行程比較隨性了,該玩的也都玩到了,起床後跟同事去樂道吃早餐,之後再到維港散散步,去看鐘樓及走海港城(雖然不買東西還是要來見識一下),繞到九龍公園看看鳥,從側門出來後剛好是清真寺,再繞回飯店退房,接著走到飯店旁等K2接駁車,車子很快就到達,我們也順利到達九龍站預辦登機,辦好之後也搭上機場快線到青衣站下車,去逛了青衣城,午餐在此解決,逛到三點多準備再搭機場快線到機場去,到了機場有手推車後,又可以再買東西,不過我很節制,我們又從T2逛到T1的每個樓層,逛完之後通關進入,繼續逛到準備搭機,順利到達登機門後被通知飛機晚到15分鐘,覺得還好沒關係,等到接駁車載我們上飛機後,又廣播要我們再等1小時,這下開始緊張了,原來是有飛機爆胎,導致跑道不夠用,沒想到原本7點20分要飛的飛機最後等到晚上10點才飛上天空,那種等待的心情真是難熬,沒想到好戲在後頭,機場在飛機上宣佈台中機場因為宵禁,過11點禁止起降,所以我們必須飛到桃園,這下好笑了,老公他們在台中等我,我也不能打電話通知他們,所以一下飛機我馬上就跟他們連絡,他們說已經在機場看到公告,所以回家等我電話了,因為時間很晚了,所以通關很快,航空公司也幫我們安排接駁車回台中,等我回到家裡已經是半夜兩點

小記:
1.在台灣購買的杜莎三合一套票,摩天台僅能進出一次,第一天下午天色未暗我們就跑上去看風景,晚上要再上去看夜景時,才知不可以再進去,只好刷八達通30元再上去一次
2.在香港機場購買澳寶焗油,檢查行李時官員說不可以隨身帶上飛機,我才突然想起來那是膏狀的液體,忍痛把它丟掉,官員問說你是台灣來的嗎?這很好用嗎?怎麼大家都在帶著這個回台灣?
3.我們在九龍預辦登機後,搭乘機場快線去青衣站,打算去青衣城逛逛,好像很少人會在機場快線中途下車,連出青衣站都是站務人員幫我們開門讓我們出去,等我們再從青衣站搭快線去機場,八達通一刷是60元,貴死了,機場至九龍也才70元(雙人價)
4.從青衣搭乘機場快線到機場後必需選邊下,看是要T1或T2(雖然都有互通),我們是從T2下,那邊都是往大陸的客運及一些比較沒聽過過的航空公司,那邊的煙味很重,大家時間如果不是很多,直接從T1下就可以了
5.台中機場晚上11點之後就禁止起降,我們在香港飛機延遲起飛,回到台灣剛好過了11點,最好只好在桃園降落,始料未及,回到台中已經是半夜2點多
6.還好這次有購買在香港使用的3G電話卡,幫我打發了許多無聊等待時間,還有節省了好多與家人的通話費用(網路通話),以致我多買了電話卡卻沒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