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上面照片可以看更多照片喔!

第二天(將軍嶼浮潛,潮間帶,看星星)

今天的行程可是這三天的重頭戲-將軍嶼,昨晚透過阿弘民宿的協助,幫我們安排好今早10點半的快艇,一早我們先到澎湖生活館參觀(吹冷氣),等到10點半再到南海遊客中心搭船直達將軍嶼,我們都是第一次到這個小島來,這裡距離望安約十分鐘船程,是個民風純樸的小漁村,島上居民並不多,大家先到民宿休息,安頓行李,今天一共有三個團體來訪,為了避免擠在一起活動,我們決定先不用午餐,換裝後直接去參加浮潛活動(狀況二-安媽房門打不開,阿弘只好破門而入,還好人門平安,再裝回去就好),要浮潛裝備可不能少,防寒衣(海水水溫很低呦),手套,防滑鞋,蛙鏡,呼吸管等,小卡車載我們一行十人到海邊去,哇!海水清徹見底,好美麗喔,教練跟大家說明之後,我們就由教練帶著,大家扶著魚雷浮標出發,而我因為帶著租來的相機(怕弄壞的壓力好大),加上第一次浮潛好緊張,我一手緊緊抓著魚雷浮標不放,一手拿相機,手維持在同一個姿勢很容易累,後來幾乎快要抽筋,實在是很要放棄照像,但又想到既然租了就好好利用它吧,沒想到拍回來之後看到影片,比我自己看到的畫面還清楚,因為我的近視加上蛙鏡起霧啦,海底有很多海膽,還有一些珊瑚及熱帶魚,真是美麗極了,我們這組有四人,小妤跟我同組,剛開始她不停在踢水,弄得我跟安爸很火,臭罵一頓後才停止,另一組人馬竟在海中開心幫其中一位成員唱生日快樂歌(當天是她的生日),教練就帶我們游向他們一起湊熱鬧,歷經一小時的浮潛活動也在大家的驚嘆聲中順利結束




回到民宿,小孩都餓了,親切的老闆娘早就幫大家準好午餐,我是受不了全身濕黏,先洗澡再說,大家陸續回到民宿休息
下午4點的太陽依然強烈的對著大地大吐熱燄,我們要騎車去環島喔,小妤不想去,所以留在民宿休息,騎車吹海風真是舒服極了,男孩們又說要去沙攤撿貝殼,所以又帶他們停在路邊讓他們去撿個過癮,我們在這島上隨便亂騎都沒關係,機車不用拔鑰匙,也不用帶安全帽(這是錯誤的試範啦),島上沒有紅綠燈,我們在島上亂晃一圈後,回到民宿,緊接著是要去潮間帶探險,我們在潮間帶看到好多很長又長得有點噁心的"斑錨參",還有黑麻麻的海參,海膽,陽隧足等等,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珊瑚,這時狀況三出現了-小妤看到海裡那些長長又軟軟的海參,嚇到大哭,我只好陪她走回岸邊等大家回來,後面的行程我就沒辦法看到,聽說教練有帶大家去看紫色的珊瑚,這件事讓我氣炸了,把小孩罵到臭頭

吃過晚餐,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呢,我們要去海邊捉螃蟹,看夜光沙,撈丁香魚,這次決定把小妤留在民宿,我們家就我跟小荳參加,晚上的寧靜漁村,沒有光害,抬頭竟然是滿天星斗,真是美到爆,抬頭就看到流星畫過星空,我都來不急許願,晚上的海裡用探照燈一照,丁香魚就會聚集過來親親你的腳,隨手一撈就有好幾隻(後來通通進了肚子),教練說可以生吃丁香魚,魚會在嘴巴跳跳跳,但我不敢這樣做,小荳還發現一隻水母,眼力真是太好了,海裡還有很多寶螺可以檢(這也可以吃),最有趣的是當教練一聲令下,要我們把燈關掉然後雙腳原地跺步,海裡竟然開始發光,這叫夜光砂,好特別喔,這時又聽到驚呼聲,教練徒手抓到一隻章魚耶,這些工作人員都是到阿弘民宿做渡假打工的人(學生居多),他們年輕,熱情,工作態度佳,真是讓人不得不多讚美他們一下,回到民宿,我們還有蛋糕及龍蝦沙拉可以享用,這要感謝大方的祺爸為老婆慶生,我們也一起受惠了
ps.下次再來要記得帶手電筒,兩人一組不太夠用,因為小孩都只顧自己,都忘了媽媽(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