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之旅第一天
香港之旅第二天
香港之旅第三天
6/5第1天
※帶著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的心情,我終於要"踏出國門",下午4點半的飛機,我們中午到台中高鐵搭車到桃園站,接著轉搭705統聯客運到機場(每人30元),下車後就先到航空公司check in,託運行李,辦好之後接著就是通關,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很新奇的體驗,辦好手續離登機還有2個小時吧,我先跟姐姐去星巴克吃點東西,然後到免稅店開開眼界,姐姐說免稅店的東西比較便宜,但是在我看來,我還是買不下手,想說回國還可以再來(沒想到回台灣後因為又跟姐姐走失,所以沒有機會再去免稅店一次啦),免稅店有提供三台慢吞吞電腦可以免費上網,還可以免費幫手機充電,既然是免費的,我當然就不客氣的使用啦,好不容易等到登機時間,入口有分頭等,商務艙及經濟艙,而且要按座位前後順序入座,等我坐定位後,哇!我的位置就在飛機翅膀後面,這個位置等我飛上天空之後就發現,真是超讚的,飛機滑了好久好久終於要起飛了,我很緊張,等飛機爬到高空,天氣突然變好了,底下的雲好漂亮,這時空服員會開始送餐及飲料,聽說可以跟空服員要飲料喝,所以我就請姐姐跟空服員要,果然一下子就送過來了,每個人的座位有一個螢幕,還有耳機可以使用,不過我們研究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耳機插孔在何處,我跟著姐姐把耳機孔插在座位前面,不過旁邊的人大概看不過去了,好心告訴我們耳機插孔在坐位上靠近手臂前面,我們才趕緊插到正確的地方,真害羞阿,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平安降落香港機場
※排隊等待出關後,緊跟著姐姐不敢造次,緊接著出現在眼前幾個大字,"放輕鬆,只要兩分鐘",為什麼要這樣寫呢,原來從出關到要領行李的地方是要搭類似台北捷運的交通工具去,車上沒有坐位,因為全程應該不用5分鐘,好特別,領到行李出去後,姐姐先去處理機場快線車票及八達通卡加值,我則趁機到旅客中心拿了一張地圖,接下來我們要去搭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很像在坐高鐵,到達九龍站後,我們再轉搭k2免費巴士到飯店,我在車上見識到香港司機開車之快,好恐佈阿,下車後,我完全沒有方向感,只能跟著姐姐亂走,我們住的飯店YMCA就在半島酒店旁邊,附近都是飯店,看起來都一樣,不過我還沒機會弄清楚位置,得趕快到飯店check in,我們要趕8點走到維多利亞港看夜景啦,夜景順利欣賞完畢後,緊接著要去填飽肚子了,我們在香港的第一餐選擇了糖朝,雖然要排一下隊,不過很快就輪到我們,上菜的速度也快,東西也還不錯(可惡,沒帶小抄來,只好亂點菜),吃飽後,我們就開始姐姐的採購行程,由於是第一天來,我都不敢離姐姐太遠,她想逛街(我並不想),只好跟著她逛了海港城的UNIQLO以及H&M,逛到人家都要收工打烊我們才回飯店,第一天,就醬過去啦!

6/6第2天
※今天的行程是中環,仍是姐姐安排的逛街shopping,早餐要去蓮香樓,出發前做功課說蓮香樓人很多,所以我一早就把平常放假一定睡過中午才醒的姐姐挖起來,他很生氣但也沒辦法,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嘛,我們從飯店走去尖沙嘴地鐵站,搭到中環,再換另一條路線到上環,這只要跟著指標走應該都沒問題,只是到了上環,出口這麼多,我們根本不知該往左還是往右,就亂走吧,還真的被姐姐矇對方向,我們順利找到蓮香樓了,坐下想點餐,不會,後來還是靠姐姐去餐車拿點心來,我們才開始有東西吃,我們就如其他人寫的一樣,拼命拿餐點,而當地人卻是拿了一盤點心就看看報紙,聊天,喝茶,跟我們剛好成對比,解決早餐之後,我們要回到中環,路邊的叮叮車就是我們的交通工具,下車投幣2元港幣,便宜又有趣,到了中環,百貨公司也差不多開門了,不過我對逛附近街道的攤飯比較有興趣,姐姐在百貨公司繞了一圈後,似乎覺得東西還是買不下手,主動問我要去哪裡玩,既然有這種好康,我就說那就去坐半山手扶梯吧,我們在中環待不長時間,又回到尖沙嘴去,姐姐還是想去逛百貨公司,而我就自己去逛九龍公園附近,還是不敢離姐姐太遠啦,晚上我再跟姐姐會合到一家新源粉麵茶餐聽(糟糕,人家說這家是X店ㄟ)吃晚餐,姐姐說她每次到香港必到這家店吃飯,我在這裡吃到了好吃的炒公仔麵,不過服務生都是老ㄅㄟㄅㄟ,他們只會說廣東話,溝通有點困難,飯後姐姐說要繼續去血拼,我又一個人到處亂逛,看了地圖,決定要去走彌敦道,沿著彌敦道走,可以見到跟早上不一樣的外國人(早上在中環遇到的都是菲傭),這裡似乎是印度還是中東等外國人聚集地(都是黑皮膚嘛!)我一直往北走,走過一個地鐵站(佐敦),時間已近十點,再走下去覺得不放心,所以決定往回走,回程已經有些店面關門了,所以有一段路就比較暗,其他的店面則繼續營業中,不過我都不想進去逛(怕被騙),後來經過一家北角雞蛋仔,有人在排隊,我也跟著排,都是講國語的觀光客啦,哈哈哈,我又慢慢晃回飯店,腳已經快斷了,回到飯店休息後,姐又找我去新源吃宵夜,外面大部份的店都關了,但還是有人在外面遊盪,沿著屋簷走,我還被睡在店門口的流浪漢嚇一大跳,回到飯店,發現飯店被消防車包圍,嚇得我們不敢上樓,問了櫃台才知有房客在浴室抽煙引發火災警報,算是虛驚一場,香港之旅的第二天也算平安結束
6/7第3天
※今天是星期一,姐姐說要睡到中午才起床,所以一早我就出門去逛大街,昨晚不小心把手機的預付卡聊天聊完了,真是大失策,因為我還有一天要跟姐姐連絡ㄚ,找了幾家7-11,都是賣一張100元港幣的預付卡,問題是我又不需要這麼多,所以只好撐著,路上可以看到外傭幫小孩背書包要帶小孩去上學,地下道出入口有人會發送免費的報紙,我也去拿了兩份(後來都丟在旅館沒看),然後我又去維多利亞港逛逛,白天的維多利亞港跟晚上有不一樣的景色,人也少很多,我再往星光大道走去,迎面而來是一團"內地來的朋友",我就快閃了,近十點,我走到海港城,去國泰航空公司買了一隻機師小熊給小荳,這是在飛機上的型錄看到的,我想這比較有紀念價值啦,買完之後,就接到姐姐的簡訊叫我回飯店要check out(因為手機已經不能接電話),所以我趕快回飯店整理行李,辦好check out後,我們先在櫃台寄放行李,然後走去附近的蘭芳園吃午餐,一頓午餐約40元港幣,很好吃,吃得真滿足,我們又回到飯店拿行李,準備搭車去機場嘍,一樣是要先去搭K2免費穿縮各飯店巴士,站牌就在YMCA旁邊(我們拿著重重行李找了好久才發現),車子來後就載我們到九龍地鐵站,我們先在這裡辦好"預辦登機",然後就可以把重重的行李丟給航空公司,只要把隨身行李背在身上即可,機場快線很快就到,到達機場後,由於我沒手機可連絡,只好很哀怨的跟著姐姐走,機場很大,可是也不知道要逛哪裡,通關之後,我們發現機場有Disney商店,就進去逛了一下(東西都不便宜啦),接著姐姐去使用VIP室,我就自己在機場亂晃,可是腳已經很痛,所以沒什麼興趣逛街,等我覺得口渴想要喝點東西,地圖上有標示星巴克,就開始去找,但是我的腦袋裡完全沒有概念(即使地圖就在我面前),我怎麼走就是找不到星巴克,眼看要搭機的時間也到了,姐姐不見了,我又找不到星巴克,我幾乎要哭出來,但是我還是很勇敢,先去找到登機處再說了,一樣是要搭那個很像捷運的車子到登機處去,結果我看到姐姐也在車上了,接著我就被姐姐狠狠的瞪著,她為了找我(我也為了找她),一直在機場找對方,真是對不起阿,等我們走到登機門,發現我們要搭的飛機怎麼不是去台灣,而是要去利亞得,嚇得我們趕緊問櫃台,原來我們的飛機改到其他的登機門了,可能有廣播,但是我們都沒在聽,呼,終於順利坐上飛機,我的第一次出國旅行,非常平安的結束了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預計自己不會"亂買"東西,所以只帶了2400元港幣,但是香港的交通及吃都不便宜,所以買到後來已經有點擔心錢會不夠用,不敢用力花,出國錢最好先確定提款卡或是信用卡可以在當地提款或是刷卡,以備不時之需,在香港ATM很多間,所以只怕不能用,不怕找不到
※電話卡的問題,因為沒經驗,只買了一張98元港幣的電話卡,想說應該夠了,結果一打回台灣就開始聊天(這些話都可以回台灣講),弄到第三天手機已經沒有餘額可以使用了,以致後來跟姐姐在機場玩"捉迷藏",把她給氣壞了
※仍是電話卡問題,雖然有免付費電話查詢餘額,但是因為是廣東話發音,所以得猜很久才切換到國語發音,還好一旦切換成功,再回撥就可以聽到國語發音了,如果手機用完想要儲值,7-11儲值一次要100元(問好幾家都沒有50元的),買一張新卡也要98元,想說都已經第三天了, 覺得再儲100元港幣很浪費,所以就只好忍著,在香港如果要跟家人朋友分開逛街,還是要一人一個門號比較方便
※行程安排我覺得六日一比五六日好,因為六日的遊客比週間多很多,如果週五下午到香港,對當地還沒進入狀況的話就只能玩到半天,週一再回台灣的話,辦好預辦登機後,還可以儘情的逛,所以覺得比較好
※想到一點,關於行李的部份,我在香港機場認領行李的時候,明明標示行李已發送完畢,但我跟姐姐就是沒看到我的行李,害我以為我的行李被人家領走了,所以如果你想要一眼就認出你的行李,最好不要買暗色系的行李箱(可以考慮hello kitty的行李箱),不然就是要在行李箱綁上一條帶子,不但方便認領行李,也能加強行李的安全(我的行李回到台灣拉鍊就斷了,還好沒有爆開)
※出發前一定要做好功課,雖然我出發前看了幾本書,但是沒有特別記哪家店什麼東西好吃,如果出發前能先把這些資料列印下來而且隨身攜帶,點餐的時候心裡會較有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