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我們就回到台北,老公打算載公婆及奶奶還有我們一起去玩,公婆說去故宮至善園走走,我們大約九點多到達,遊覽車很多,還好停車場還有位置,這次帶奶奶出來,奶奶顯得特別開心,走到至善園,小孩就去買了魚飼料餵魚,這裡的魚都很大隻,也很貪吃,公婆則在涼亭欣賞風景,我則到處抓鏡頭,一下拍小孩,一下拍風景,有幾棵梅花樹開了兩三朵梅花,坐了一陣子,我們準備離開前往陽明山,等車的時候,小荳把阿祖的輪椅當玩具玩,不知坐在上面的阿祖是否被轉暈了呢?

離開至善園,我們往陽明山的方向走,走了一段路發現假日小型車不可以從仰德大道上山,好吧,就由以前常在這裡爬山的公公帶路,我跟小孩坐第三排開始頭昏眼花,想睡覺也,開了一段時間,我們到竹子湖一家老湖田餐廳,這是今天午餐的地方,婆點了好多好多菜,還好青菜也應老公要求點了很多道,所以我們吃好飽,飯後我們到餐廳前方的海芋田玩,這時霧越來越大,我再往前走,發現一間屋子,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小屋,一會兒小孩叫我趕快過去,他們發現水溝裡都是蝌蚪耶,住在這裡會不會太冷了呀?老公竟然趁我陪小孩時自己跑去發現一個好似人間仙境的瀑布,等回家看到照片才跟我說誰叫我不去看,真是氣死我了

上車之後,我跟小孩就坐在第三排繼續昏睡,睡醒時已發現路邊本來是山景改成了海景,好美喔!老公把車開到萬里來了,原來他有把我說過的話放在心上,我曾說過想去野柳,因為小孩的課本有提過野柳,我們就真的來到野柳,本來希望跟公婆及奶奶去野柳海洋世界一起欣賞海豚表演,可是老人家不賞臉,不願意看,我們只好帶小孩去地質公園走一圈,這裡的沙是貝殼沙,地形也很特別,很多凹洞造成不同的奇特景觀,沿路一直聽到韓國話,這裡似乎是韓國團的旅遊聖地呢!好不容易看到女王頭,結果一堆遊客在拍照,很掃興,我只好隨便拍幾張當紀念,小孩都沒入鏡呢!回程我們到沙灘上撿了一些貝殼,還發現一隻掛掉的河豚

晚上回到家,吃過飯後,小荳一直問我會不會累,因為他希望我能帶他去玩具反斗城玩甲蟲卡,於是我們兩個就搭上信義線公車,坐了兩站就在101下車,我想測試小荳認路的能力,於是讓他帶,我們走進101,入口就有一顆聖誕樹,接著我們搭手扶梯上二樓,到這裡小荳都沒出錯,直到要轉到紐約紐約有一個天橋,小荳認錯出口,我教他認一下字,再帶他走到正確的天橋入口,我們一下就走到紐約紐約,樓下剛好看到江明學在演唱老歌,臭小荳不肯多待一秒鐘,害我不能多聽一下美妙的歌聲,到了反斗城,小荳找到甲蟲機就開始玩,我覺得不就是剪刀石頭布嗎?這有什麼好玩,只見小荳口中唸唸有詞,我都聽不懂,好不容易等他玩好,我們就到一樓買mister donut,我還加點一杯熱可可與小荳共享,坐在窗邊欣賞來往的人們,感覺真是輕鬆自在,離開紐約紐約,門口有聖誕老公公可以合照耶,可是小荳會怕聖誕老公公,死都不肯靠過去,我只好拍聖誕老人過乾癮,過了馬路來到新舞台,這裡有中國信託做的可愛卡通人物可以拍照,好多家長帶小孩在這裡照像,突然覺得在台北真好,台中都沒這些地方可以玩,路邊有人賣閃閃發亮的玩具,我買了一支寶劍給小荳,還會發出打殺的聲音,他可樂了,於是我們就邊走邊玩走回家,結束好玩又好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